【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匡延昌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461

4月14日,机关党委在会堂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翟宇作了题为《风雨苍黄百年辉煌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报告,机关党员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报告会。机关党委书记匡延昌主持报告会。



翟宇从“学习领悟党史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百年党史见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历程”“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负新时代”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全面分析了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艰难探索,实现民族独立解放的历程。



翟宇在报告中提到,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好弄懂党史,我们才能在圆梦的征程中更加奋勇前进。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精彩辅导。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婷说:“听了今天的宣讲报告,我受益匪浅,深刻领悟到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并对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向、重点和方式方法有了新的认识,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