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矢志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在新疆农业大学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者:匡延昌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290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让我校广大干部师生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担起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在高校毕业季,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亲切关怀、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为我们做好高校工作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增添了强大动力。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68年来,培养的16万余名毕业生遍布祖国各地,天山南北,他们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为国家的和谐稳定、繁荣昌盛和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积极转变思路、创新招聘模式,拓宽就业渠道,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确保全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魏岩:学习总书记的回信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学子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边疆、奉献青春,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海拉提·艾尼瓦尔:总书记回信温暖人心,大学生永远是总书记心中的牵挂。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年毕业季,我们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采取线上招聘、点对点帮扶等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用心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做好大学生就业服务,引导大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扎根新疆、投身基层一线,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去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蒲丽霞: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疆高校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充分发挥对学生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教育引导各族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险、勇担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林学与园艺学院辅导员秦雪:总书记的回信字字箴言,为我们做好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和重担,教育好、引导好学生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认真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就业服务指导工作,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建设大美新疆培养更多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三农”人才。

动物医学学院M动医172班班主任李斌:学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班主任,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教书育人岗位,练就过硬教学本领、持续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创新学生管理模式,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将爱国奉献的种子深植在学生心中,培养忠于党和国家、具备扎实学识、练就过硬本领、勇担社会责任、甘愿奉献基层的青年大学生。

动物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毕业生任万路:总书记的回信对我们青年学子寄予了殷切希望。作为农大学子,疫情期间,我积极响应学校就地服务家乡农业生产的号召,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为基层农牧民解决畜牧养殖难题,赢得了基层群众赞许。作为一名党员,我即将进入博士学习生涯,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坚守学农为农、学农报国的初心,脚踏实地,服务基层,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让青春在基层奋斗中闪光。

新疆农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2020年优秀毕业生李昊: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倍感荣耀。大三的暑假,我前往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参加了新疆学子百村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投身脱贫攻坚战,磨炼了意志,收获了成长。今年我报名参加了支教,现在是和田墨玉县第一小学的一名支教老师,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更热爱学习,我将以“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豪迈激情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年毕业生托勒汗·努尔兰:总书记的回信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基层的决心。作为特殊毕业季的大学毕业生,疫情之下,国家和全社会对高校毕业生的关注和支持让我备受感动。毕业后,我积极响应号召,去基层就业,现在是尼勒克县克令乡阿依纳巴斯陶村的一名村干部,每天和村民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一起奋斗,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扎根基层、服务‘三农’,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

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174班艾尼卡江·阿布都古力:作为一名明年将毕业的新疆高校大学生,我倍感鼓舞,今后我将更加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脚踏实地,磨砺青春,历练人生,扎根边疆,奉献基层,用所学的知识服务新疆各族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使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农学院动植物检疫172班李洛: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不畏艰难,作为农大学子,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青年,扎根新疆、服务基层、奉献青春,勇担时代重任,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将论文写在天山南北,为新疆“三农”发展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