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要托举什么

发布者:匡延昌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459

拉齐尼“用生命托举”的壮举,在朋友圈刷屏,感动了整个中国。他的“托举”,不仅仅是救助了一名儿童的“托举生命”,更是一家三代人宁可舍命、宁可付出一切,也要去护边、也要守卫国土的“托举家国”,还是共产党员为了人民的“托举使命”。

他用担当在托举村民。他尽心尽力帮助村民解决每件小事,为牧民建立文化站,为做好春耕备耕,维修了十几公里的水渠和闸口。一件件小事,他用担当托举着村民,就像用绣花的功夫织着一副乡村振兴的优美画卷。

他用生命在托举边防。他在2011年冬天,大雪封山的春节前,通过“生死九道弯”的哨所的盘山路,牵着3头牦牛,给前哨班送来了补给和年货。他说“只要有我在边境、在界碑前,我绝对不会让任何人侵犯祖国边境! ”

他用使命在托举未来。棱角分明的英俊面庞,深邃清澈的眼睛,透露着执着和坚毅。正是这样的坚毅,当他面对和平时期的遇险的孩子,奋不顾身的进行托举。托举的是儿童,托举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他托举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宗旨。

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之际,从拉齐尼的托举中,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