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拉齐尼·巴依卡事迹有感

发布者:匡延昌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1279

七岁那年,记得父亲在家时总是爱唱电影《冰山上的来客》中的歌曲--“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问其原因,父亲说之所以喜欢,是因为这首歌里有新疆帕米尔高原的爱情故事,还蕴含着扎根边疆、奉献祖国的情怀,我懵懂而向往。二十五年后的今天,我有幸扎根在新疆,再次聆听这首歌曲时,却满眼泪水的感动与哀伤。

帕米尔高原东南部的提孜那甫村,是拉齐尼·巴依卡的家乡,他是一名父亲,是退伍军人,是共产党员,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是全国人大代表,是护边英雄,一次用尽生命的托举让他那英俊帅气的脸庞定格在41岁,却将他勇救落水者的果敢精神、一家三代接力护边的奉献精神、心系乡亲父老、全力解决困难问题的担当精神成为了时代的永恒,永不褪色。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要学习拉齐尼·巴依卡的奋斗精神,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始终将党章中“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的党员义务铭记心中,把坚守遵守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既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联系实际,开拓创新的具体行动。

作为机关党委的一名青年干部,我要学习拉齐尼·巴依卡的奉献精神,既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扎根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服务脱贫攻坚一线。或许“奔跑”的岗位或许没有“舞台”那样耀眼,“追梦”的方式也没有“摘金夺银”那样显赫,但我认为,民族复兴既是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大使命,也是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就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结合起来,才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学习拉齐尼·巴依卡的勇敢与担当精神,对党忠诚忠实,在实践中锻造坚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顾大局,做践行理想信念的带头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脚踏实地,做行为上的老实人。

拉齐尼·巴依卡,是坚毅、勇敢、博爱的一只雄鹰,在帕米尔高原的天空中展翅翱翔!我要像他一样,放眼未来,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屯垦戍边,扎根边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懈奋斗,书写青春灿烂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