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发布者:匡延昌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13045

2020庚子鼠年春节前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大地。疫情肆虐,然而中国人民没有抱头鼠窜,而是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们听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中国共产党先锋模范作用的集中体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危急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这是共产党员的本分,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从近代以来救国救民的奔走呼号,到革命战争年代的炸碉堡堵枪眼,再到和平年代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抗击非典中当先锋、打头阵,广大共产党员总是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这已经成为共产党员的“专利”,也已深深溶入了共产党人的血脉与骨髓。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抗疫一线听到最多、叫得最响的名字是“共产党员”,看到最美最亮的旗帜就是飘扬的党旗。

“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党员先上,骨干先上!”“听党话,跟党走,打胜仗”“若有战,召必回”“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一份份斗志昂扬的请战书,一个个鲜艳夺目的红手印,一颗颗为国为民的赤子心,迅速凝聚在党旗下,犹如黑暗中的一盏盏明灯,为疫情中的人民送去了光明与希望。

在学校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广大党员默默奉献,不计回报,他们是校医院里的白衣天使,始终奋战在防疫防治的第一线;他们是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报送信息、上传下达,安排落实各项工作,没日没夜;他们是后勤工作人员,饱含为民情怀,消毒清扫、送菜送药、扶弱济困,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他们是值守在防控一线的安保人员,认真登记每一个人,每一辆车,坚决落实封闭校园各项措施,将可疑情况挡在校外;他们是学校督查领导小组成员,督查督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形式主义,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还有坚守在南疆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农牧民春耕生产;还有教师们虽然宅在家里,但是时刻牵挂着学生,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精心备课,当好主播,使出各项绝招,提升网络授课实效;广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更是在家乡积极发挥作用,当志愿者、助力春耕生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没有人民健康就没有人民幸福,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写在自己的旗帜上,百余年来任血雨腥风、惊涛骇浪,始终初心不改、伟志不移,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沟坎,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让民族立了起来、国家强了起来、人民富了起来。面对疫情,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必将进一步深化人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引导人们树立中国共产党“能”的历史观。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担当,在战“疫”一线熠熠闪亮,这是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念之本,是中华民族砥砺前行、走向复兴的力量之源。疫情终将结束,胜利必将属于全体人民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