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匡延昌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371

5月30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在会堂学术报告厅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在家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谢树青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谢树青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委、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从政协会议主要内容、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民法典、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主要精神、2020年全国两会特点等方面做了辅导报告。


校长蒋平安作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


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特殊形势下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与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经济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国防和军队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振奋人心、凝聚民心。


谢树青就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要判断,坚决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关注困难毕业生群体,竭尽全力抓好就业帮扶工作。四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积极把握发展机遇,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双一流建设、对口支援等各项工作。


干部们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干部们纷纷表示,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国两会聚焦的重点问题,主动思考、积极谋划,认真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