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新疆农业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匡延昌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585

“作为农大学子,要从疫情大战大考中汲取忠诚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始终涵养对党、对国家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7月1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在国旗广场举行“七一”升旗仪式暨新党员代表宣誓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校党委书记谢树青代表校党委向2020年上半年加入党组织的570名中共预备党员表示欢迎,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


谢树青给全体师生党员上微党课


谢树青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深情缅怀党的丰功伟绩,他勉励师生党员争做忠诚担当的爱国者,做不忘初心的奋斗者,在疫情防控中勇做先锋、在爱国爱党中勇做先锋、在“百年答卷”中勇做先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的殷切期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这堂有深度、有温度的微党课赢得在场师生热烈掌声。


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活动


校长蒋平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綦群高、刘志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涛出席活动,各单位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和99名新入党的预备党员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英宁主持活动。


大学生国旗班护送国旗入场


上午9时,大学生国旗班旗手守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校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匡延昌带领99名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表达践行承诺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99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入党宣誓活动现场


新党员代表、林学与园艺学院园林172班马翩翩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在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收获的成长和进步,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自觉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新党员代表发言


“面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我非常激动,倍感自豪,今天开启了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多年来我和我的家人一直受到了党和国家的照顾,很荣幸今年能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今后我将不忘初心,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国家的培养!”化学工程学院应化181班阿力亚·依米提说。


近日,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六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也纷纷开展了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微党课比赛、过政治生日、走进“习总书记故事园”、讲红色故事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活动,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此次活动将持续至7月中旬。


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走进“习总书记故事园”,聆听总书记的故事


党委学工部开展“抗击疫情悟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林学与园艺学院开展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为6-7月入党的师生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赠送贺卡和礼物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新时代 、新担当、新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管理学院开展走进“习总书记故事园”主题党日活动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经济与贸易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走进“习总书记故事园”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忆党史,学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科学技术学院举办“迎“七一”学党史”微党课活动


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开展讲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为王震将军塑像敬献鲜花


附属中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中国语言学院开展“我与党旗合张影”活动


学校驻托万克拜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


 学校驻库木奥依拉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 “感受我村变化,感恩我的党”主题党日活动,为6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


学校驻依提帕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喜迎“七一”优秀党员和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表彰活动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面向未来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

矢志拼搏奋斗

祝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