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校领导赴我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调研慰问与亲戚共度端午节

发布者:匡延昌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812

 6月26-28日,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怀赴学校“访惠聚”工作驻地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6个村调研慰问,向全体工作队队员送上端午节的问候与祝福。



 每到一个村,刘志怀都仔细查看工作队办公场所、宿舍、食堂,与工作队队员座谈交流,了解工作队的工作生活和驻村干部的身心健康。他勉励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意识,以铁的纪律、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折不扣完成驻村各项工作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农大力量。



 刘志怀实地察看了学校承担的“间作条件下枣提质增效栽培技术推广示范”和“南疆盆地核桃生产园提质增效栽培技术推广示范”两个产业帮扶项目情况,了解产业帮扶成效。该项目以枣树、核桃的丰产、优质为目标,系统开展了各类技术推广示范,辐射带动面积达到5000亩。已累计培训县、乡、村技术人员500人次、果农1300多人次。带动、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实现了就业和持续脱贫。



 在托万克拜什艾日克村,刘志怀参加了该村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小组”表彰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鼓励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村群众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勤劳致富奔小康。


 期间,刘志怀来到结对亲戚艾孜麦提·莫尼亚孜家,为亲戚送上节日礼品,与亲戚共度端午节。艾孜麦提·莫尼亚孜家院落干净整洁,客厅里沙发、茶几、液晶电视一应俱全,欧式装修散发着浓浓的现代气息。刘志怀亲切询问了艾孜麦提·莫尼亚孜母亲的身体情况,详细了解亲戚家的生产生活情况。



 “通过创业扶持,我在村里开火锅店当老板,一天营业额300多元,一年家庭纯收入4万多元。如今村民们的精神风貌和思想认识较以往有明显提升,村民人人讲团结,尊法纪,这些都离不开党和国家好的政策,还有新疆农业大学工作队老师们辛劳付出和真情服务!我对现在的生活感到很幸福,对未来充满信心!”古再丽努尔·艾麦提尼亚孜告诉向刘志怀村里的变化,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感恩之情。


 刘志怀向她竖起大拇指,夸赞她是勤劳致富的好榜样,鼓励她持之以恒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好子女,提升火锅店的管理和服务,把火锅店的生意越做越红火。


 今年以来,新疆农业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新疆农业大学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各族干部教师凝心聚力,从讲政治,讲纪律两个高度出发,争做脱贫攻坚战生力军,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和科技优势,勇于探索扶贫工作新机制新模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已脱贫人口一个不返贫,非贫困人口一个不致贫,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