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草局和新疆农业大学协同推进新疆林业学校托管工作

发布者:匡延昌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904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新疆农业大学帮扶新疆林业学校内涵建设“821”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加强两校共建共享实习实训基地,深入了解两校学生共同实习情况,6月18日,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燕伟,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怀一行前往新疆农业大学实习林场看望慰问开展专业实习的两校林学专业师生。



 在实习现场,蒋平安、燕伟详细了解同学们的住宿、就餐、实习等学习和生活情况内容,为大家送去了亲切的关怀和慰问,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勤学多问,通过专业实习锻炼,切实提升自身能力素养。



 看见同学们全身心的投入实习实践,燕伟频频点头。他对我校以林学专业综合实习为契机积极推进落实“821”工作机制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还要注重团队协作,各民族同学要相互关心、取长补短,共同维护民族团结。


 蒋平安对实习师生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老师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关于托管新疆林业学校的任务,在两校学生实习实践的过程中,确保学生安全的同时,细心耐心地给予帮扶指导,切实提升学生的实操能力和专业技能。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武装头脑,通过知识储备强化自身能力、坚定自我发展信心,增强自我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服务家乡、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要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姿态,秉持学校长期以来形成的“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的优良学风,珍惜每一天实习的机会,将课堂理论知识与专业课程实践有效结合,使自己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要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和终身要务,向老师学、向书本学、向自然学,让勤奋学习成为自己增长本领、成长成才的助推器。



 新疆林业学校现代林业技术1801班古再丽·阿依说:“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林业实习,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样一次与农大师哥、师姐共同实习的机会,实习林场风景很美,这里的老师和师哥师姐更美,在实习的这段时间里,他们不厌其烦地帮助我,使我不但提升了专业能力,还提高了国语水平,这次实习受益匪浅,我想我会认真完成接下来的实习任务,不辜负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这次实习,我们都很期待,是对平时理论学习的很好检验。”我校林学与园艺学院林学172班杨洋说,实习虽然很辛苦,但累并快乐着,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结交了更多朋友,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通过帮带实践教学,共建共享实习实训基地,新疆农业大学与新疆林业学校进一步深化了合作,对于推动两校间内涵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近期,两校还将进一步深化探讨合作模式,更好地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新疆农业大学托管新疆林业学校的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