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满天山 德廉伴我行——新疆农业大学举办“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

发布者:匡延昌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1058

 “一段历史文化、一个人物故事、一段难忘经历、一封感人家书、一次体会感受……”6月19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全校30个基层党委选送的28名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发生在他们工作中、生活中、家庭里、身边和个人身上的感人故事,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德廉教育。




 新疆农业大学党委把“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作为第22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的一项重要活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各基层党委的积极性,把组织活动的过程化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过程。



 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讲述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在落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着力提高党性觉悟,努力营造崇尚廉洁、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让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信守师德、忠于教育的自觉性。”参赛选手、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宏伟说,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他深刻感受到,身边有太多优秀的老师和同事,他们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无私奉献着光和热,让他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今后也会像他们一样敬业负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当天,评委们通过故事内容、语言表达和综合印象三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现场打分,附属中学范晶、动物科学学院袁帅获得一等奖,另评出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本次“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静,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政治处副处长、机关纪委负责人王强观摩比赛。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英,校纪委副书记艾尔肯·肉孜,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匡延昌,工会副主席王莲芳,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晓露担任评委。校纪委李忠玭、研究生管理处郭璇主持大赛。